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駱駝


駱駝

       很久沒到動物園去,今天小侄兒來巴黎 ,嚷著要到動物園玩,就順從他。
       在動物園裏看到他從未見過的駱駝,他問我:“叔叔,爲什麼牠們是駝背的!”我說:“這叫駝峰,可以幫駱駝儲存大量的水和養分,讓牠們能忍受十幾天無水無食而在沙漠裏行走。”侄兒又問:“爲什麼駱駝的睫毛那麼長?”我解釋說:“當風沙來的時候,長長的睫毛能遮擋風沙,可以讓牠們在風暴中容易看到方向。”侄兒又好奇地問:“爲什麼牠們的腳掌那麼厚?” 我不厭其煩地說:“那樣可以讓牠們重重的身子不至於陷在軟軟的沙子裏,便於長途跋涉啊。”
       小侄兒似懂非懂地說:“可是爲什麼駱駝還呆在動物園裏,不去沙漠遠足呢?” 
       我:“...........”
       您要待在籠裏任人觀賞還是自由奔跑飛翔?每個人的潛能是無限的,關鍵是要找到一個能充分發揮潛能的舞台。

寫於2007.08.1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