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傷害


傷害

        我媽拔牙後,忍着痛打電話給我,我接到電話就問“有事嗎?”這已經成了我的習慣。媽有些傷感,反問 我:“沒事就不能打電話嗎?你不打電話過來,是因爲你忙;我打電話給你,還一定要因爲什麼事嗎?况且你想知道我今天拔牙後的状况嗎?”我張口結舌,後悔了,怎麼一握話筒就簡單隨意的一句“有事嗎”?顯然是將人深深地傷害了。 
    人們生活在大大小小的細節中,因爲習慣,常常忽視了細節給他人的感受和傷害,就像一把軟刀子,一點點切割著現代社會人與人之間僅有的那點溫情,直至真心灰冷,善行斂跡,美德遁形。
       災難未必能將人傾覆,而一個小小的細節,傷害至深,讓人憂思難忘。

寫於2007.11.2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