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湯羹



湯羹

不久前,我在舊同學開的一間日本餐館替工做侍應生,那餐館的湯是日本師傅精心炮制的賣點,在巴黎享有盛名。
      一天,有個客人點了一份湯和主餐,在客人享用了頭道沙拉開胃菜後,我給他端上那份湯,很有禮貌地請他開始用餐。
       客人細聲地對我說:“對不起,這湯我沒法喝。” 
       我以爲是他嫌湯不夠燙,便重新給他換了一個,但他還是說:“對不起,這湯我還是沒法喝。” 
       我只好叫來老板兼經理
─我的舊同學來應付。他畢恭畢敬地對客人說:“先生,這道菜是本店最拿手的,深受顧客歡迎,難道您……” 

        客人不慍不火地說:“我是說,湯羹在哪裏呢?”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不清楚產生問題的癥結而胡亂處理,結果是把事情弄得更糟。

寫於2007.07.0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