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騎馬

騎馬

      在夢中,我夢到自己非常渴望有一匹馬,也特別羨慕騎馬,我覺得騎馬多瀟灑,而用腳走路真是太慢太沒意思了。
      有個叫伯樂的人告訴我,要想得到馬,就必須用自己的雙腿來交換。我聽了,毫不猶豫地獻出了自己的雙腿。於是我得到了一匹馬。
      我騎上了馬,真是太高興,馬的奔馳帶給我一種卓越無比的飛翔感。
      但是當我醒來時卻悟覺到,我總不能一生都騎在馬背上,當我下馬時,才發現我的雙腿沒了,今後的生活該怎麼辦?
      生活上沒有馬只是一點小小的遺憾,沒有腿卻是終生的苦難。可有人總是夢想著天邊的一座奇妙美麗的玫瑰園,而不去欣賞今天就開在我們窗前的玫瑰花。

寫於2007.10.2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