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9日星期五

包容


包容

       在復活節那天,我漫無目的地走進一間教堂,看到十字架上的耶像,突然,有一份奇想:如果,我能像耶那樣,每天聽到許多人的禱告,替人解難排困,那是一件多麼有意義的事。
       耶看透我的心事,答應成全了我,讓我釘在十字架上,接受人們的禱告。
       一批又一批的信徒,虔誠地向我崇拜感恩,奉獻彰獎,詠歎頌唱,我聽了,沾沾自喜,連手心的釘血之痛,也忘了。接著川流不息的信徒和遊覽者,有的向我訴說著煩惱病苦,有的要我替他贖罪淨抹,求我恩恤賜愛,我開始不耐煩了,更有的無中生有或莫須有地向我指責遣問,甚至詛咒謾罵,我動怒了,窒息了。
       耶在旁說:可憐的孩子!用愛心包容世間一切頌揚和罪孽,是不容易的事啊!

寫於2008.03.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