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應聘



應聘

想當年大兒子在準備應聘時,我除了提醒他注意衣著配搭和言行舉止外,還給他講了我在法國的第一次應聘的故事: 到法國的第二個月,我就收到在巴黎首屈一指的中國食品快餐連鎖店的招聘回復通知信,和其他幾位應聘者一樣在約定的時間集中在會議室,主事人向我們發問了一些有關食品知識和食品衛生的問題後,問我們︰「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有人答雞有人答蛋,也有人大談生物進化論。 

我認眞的回答説:「客人先要雞,就有雞,客人先要蛋,就有蛋。”」結果主事人選聘了我。

聰明人并不一定能夠準確回答問題而應該在不停的思路中找出合適的答案,要敢於創造新思維,絕不能獨辟蹊徑或死鑚牛角尖。

寫於2007.08.0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