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田雞


田雞

        一位住在鄉村的朋友來到巴黎找我,托我向打工的餐館老板打聽是否需要田雞腿,並說他每天可以供應至少四五十只田雞。餐館老板問我朋友從哪兒找到那麼多田雞!我朋友回答說:",我家附近有個池塘,裏面有成千上萬只田雞。一到晚上它們就開始叫,我都快被它們吵瘋了!" 
        於是我朋友和餐館簽訂了一項協議,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裏向餐館供應田雞,每次50只。第一次交貨時間到了,朋友送來的只是兩只瘦骨嶙峋的田雞。老板很奇怪,問道:"這是怎麼回事?其他的田雞呢?" 
        我朋友回答說:"是我搞錯了,池塘裏就只有這兩只田雞,那麼多的噪聲都是它倆發出的。" 
        生活中總是會有一些看似無法解決的問題,它們就像成千上萬只田雞在耳邊呱呱叫,使我們躺在床上徹夜難眠。黑暗中,我們總是感覺問題比實際大,一旦黑暗過去查明真相之後,你會驚奇地發現,所有問題不過如此,是我們被蒙蔽愚弄了。

寫於2007.08.2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