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路向



路向

       小女兒爲考取駕駛執照,除到駕校學車外,在路試考核臨近時,我一連幾天帶她到考區去熟悉路線。我一面駕駛一面教她如何應付路面的情況,交通燈前如何換檔,哪條路要讓步,哪裏是單程路、是斜坡、是限速,哪裏有隱蔽的路口,哪裏不准右轉、不准超車,在高速公路要如何加速前進,在急刹車時怎樣掌好方向盤……。
       仿佛中我意識到 : 孩子們的路是多麼困難重重、險阻多多,人生的道路上又有多少的指示牌、方向標?他們如何能掌握分寸地加速或止步?他們能避開意外風險安全到达終點嗎?
       可惜的是︰我這個做父親的不能很好的教導子女,小女兒的路試考核當然就意料中事地泡湯了。

7月29日注:小女兒今日收到交通部門寄來的獲准駕駛執照通知書,欣喜若狂。除了有些意外的幸運之餘,看來是我教子有方吧!

寫於2007.07.2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