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4日星期日

把悲傷留給自己


把悲傷留給自己

 為避免相"儆"如"兵",也為了不再受人們奚落挖苦的遍體鱗傷。我想是因為我不够温柔,而我不能分擔你的憂愁,如果這樣説不出口,就把遺憾放在心中,把我的悲傷畱給自己,你的美麗讓你帶走。從此以後,我再沒有快樂起來的理由。那就這樣吧,讓我收斂來自生命的吟哦,就此封筆收山,淡然退出。

《釵頭鳳》唐婉

世情薄,人情惡,

雨送黃昏花易落。

曉風乾,淚痕殘。

欲箋心事,獨語斜闌。

難,難,難。

人成各,今非昨,

病魂常似秋千索。

角聲寒,夜闌珊。

怕人尋問,咽淚裝歡。

瞞,瞞,瞞。

寫於2006.11.2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